苏流

杂食主义者,冷CP爱好者,目前主攻叶蓝!

【叶蓝】雇佣关系

公司经理叶×家政保姆蓝

ooc有

有点长5000+

看日剧《逃避虽可耻但有用》后的脑洞

文笔不好!慎入!

01

许博远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是在叶修的家门口。

那时许博远提着一个装满清洁工具的小篮子,正准备敲门,手还没碰到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

只见一个看起来懒懒散散的男人走了出来。

“您好,我是许博远,是家政公司派来的。”还没等男人开口说话,许博远就伸出手,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男人挑了挑眉,可能是因为没有想到来的人是这样一个年轻的男孩子而感到意外。

握住许博远的手,他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

按理说,一个普通大学生和一个公司经理怎么样都不会有什么交集,但命运就是这么有毒,不讲道理,硬生生地把两人紧紧绑在了一起。

许博远本想着在凉爽的空调房里,打打游戏,追追新番,轻松地度过这个暑假,结果还没有咸鱼几天,就被自己亲爱的母上大人给丢到老爸开的家政公司里帮忙,美其名曰,社会实践。

许博远虽然很是不情愿,但老妈这几天,脸是越来越黑,那个脾气是越来越暴躁,他果断地选择了认怂保命,没有反抗,乖乖的去到公司帮忙。

许博远并不是第一次过来帮忙了,从小到大没有上过补习班的他,只要到了放假时间,就会被嫌弃至极的老妈丢出来“历练”。

许博远本来想混混就完了,结果在公司还没有划水几天,许博远就因为人手不够被抓起来当壮丁使。

叶修就是他的客户之一。

叶修,男。

服务需求:每个星期一,星期五打扫一次房间。

嗯,要求很简单。

居住地:上林苑。

不是很高档的小区。

客户是一个有点小钱的上班族,估计还是个单身人士。

这是许博远从客户简介了解到的信息。

大概是觉得这样的顾客还不错,许博远鬼使神差地没有看后面的简历就欣然接受了这份工作,第二天就拿着自己熟悉的工作工具,提前半小时来到了工作地点。

02

“进来吧。”叶修侧过身示意许博远进屋。

一进门迎面看去便是一个小阳台,晾衣架上只有男式的衣服,看来应该是单身人士不错了。

“屋里的布局你也看到了,就这样,我就不一一介绍了,哥的要求也不多,星期一星期五来打扫一下就行。”叶修带领许博远往前走来到客厅。

没有成堆的垃圾,没有难闻的气味,基本上比较整洁,有个开放式厨房,除了水槽里面没有洗的碗筷,其他的地方很干净,油烟味不大,看起来应该是不常做饭。

“二楼是我的工作室,这个就不需要你来打扫,我来就行。”

顺着叶修的视线,许博远便看到在厨房的旁边有个一人宽的楼梯。

两层?看来不是有点小钱啊……

“最里面是我的房间,”叶修用手指了指电视机旁边的过道,“这里也不需要你收拾。浴室就在旁边,洗手台上的东西摆整齐就行,其他的,你就看着来吧。”

“我明白了,叶先生。”

呃,好随意,不过比起那种什么都不管的雇主还是好多了。

“对了,”叶修像是想起来什么,走到门口,不知是从哪里摸出了一枚钥匙,“这个是备用钥匙,我一般只有晚上在家,你打扫的时候就用这个直接开门就行。”

“好的。”许博远接过钥匙,熟练地挂在自己钥匙旁边的小挂扣上。

雇主中给备用钥匙的人也不少,许博远为了避免不小心弄丢,专门买了一个小挂扣挂钥匙。

“叶先生,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?”

“基本上没了——”

“咕~”

???

许博远听道这个声音疑惑了一下,随声看去,叶修正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。

“叶先生,还没有吃午饭吗?”

“咳咳咳,刚准备吃……”

叶修没有说完,许博远意识到自己好像的确来早了很多。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,叶先生,是我没有考虑周全。”许博远有些懊恼,没有考虑的时间问题,给雇主带来困扰,这确实是他的失职。

“别别别,哥可受不了,”没等许博远弯腰道歉,叶修就扶住了他的肩膀,让他直起身子,“没事儿,哥不介意,还有,叫我叶修就行。”

虽然叶修是这样说,但许博远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。

“叶先生,要不我给你做午饭吧”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,也是为了让自己好受点,即使自己的工作里不包括为雇主做饭,许博远还是做了这个决定。

“这……”叶修张口想拒绝。毕竟许博远没有这个义务。

“我的厨艺还是可以的。”

叶修看他决心已定,也不好开口,最后还是接受了,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“没事儿,本来就是我的不对。”许博远将清洁工具放在墙角,径直走向冰箱。

冰箱里没有什么东西,勉勉强强才找到一些可以吃的,看来的确是不常做饭。

食材有限,许博远简单地做了两菜一汤。

叶修看见餐桌上做好的饭菜。他有点惊讶。

家里有什么东西他自己再清楚不过了,本以为许博远只是给自己下一碗面,没想到竟然还可以做的这么丰盛。

“就这些菜,就凑合一下吧。”许博远把碗筷摆好,示意叶修可以进餐了。

凑合……

叶修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这都叫凑合???现在年轻的男孩子都自我要求这么高的吗???

作为一个忙碌的社畜,叶修除了早上实在不想出门买早餐才会自己下一碗面外,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靠外卖和泡面过活的。

这会儿突然有人给他做饭,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闻着这诱人的香味,叶修拿起筷子,犹豫了一下,夹了一筷子塞进口里。

好吃!

叶修吃完第一口后,眼睛都亮了,没有停下,快速地将桌上分量不多的饭菜消灭了一个干净。

许博远的手艺还真的是不错,简简单单的几道菜却着实是色香味俱全,比起自己点的外卖好吃多了。

许博远看着餐桌上风卷残云的样子,这才松了口气。

可还没等他安下心来,他抬眼,就看到叶修坐在那里,十分纠结的样子。

“叶先生,您是有哪里不满意的吗?”许博远见状弱弱地问了一句。

“啊,没事。”叶修连忙回过神来,“不用这么拘谨,放松一点,哥又大不了你多少。”

诶?不是吧?你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大叔的气质,居然比我大不了多少?!!!

看出了许博远的吃惊,叶修呵呵一笑道:“你今年应该才20岁左右吧,哥也就20多岁,不就没大多少嘛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许博远干笑了几声。

卧槽??这么不要脸?!!!

“诶,小许啊,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。哥说的可是实话。”

“哈……”

“话说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小许啊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哥和你商量件事儿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看你厨艺这么好对吧。”

”呃……谢谢夸奖”

“要不,你来帮我做饭呗。”

“嗯……嗯???”

差点被带歪了,还好反应的快。

“……不好意思,叶先生合同一旦生效就不能修改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叶修一脸可惜。

许博远:……虽然很高兴有人喜欢自己的厨艺,但这种复杂的心情是怎么回事???

“那啥,小许啊,你要是哪天改主意了,记得和哥说一声,大不了哥给你另外加钱嘛。”

“叶先生,您放弃吧,我会严格遵守合同上的规定,不会因为额外的工钱就提供特殊服务的。”

“欸……”叶修看见许博远坚定的眼神,挠了挠后脑勺,心中暗道可惜,“行吧,那接下来的日子就麻烦你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就这样,许博远成功和叶修建立了雇佣关系。

03

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,终于到了许博远正式上岗工作的时候了。

虽然叶修说过自己白天不在家,以防万一,许博远还是先礼貌性的敲了敲门,确定没人在家后,才拿出备用钥匙将门打开。

叶修的家很整洁,除了一些长期没有打扫的地方外,并不需要多少功夫,整个室内就已经被打扫的干干净净。

只剩下阳台了……

咦?

许博远走到阳台,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正安静地躺在围栏上。

这是……粗粮?煮粥用的?……算了。

许博远用小抹布将这些东西扫进垃圾桶,把阳台收拾好,今天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。

许博远没有在意那个小插曲,转身离开。

星期五

许博远按照合同约定又来到叶修家。

离上次清洁过去了四天,许博远站在客厅,环顾四周,和上次一样,除了少数有些灰尘外,很干净。

看来这次的工作会很轻松……

嗯?

许博远再一次看见围栏上散落的五谷杂粮。

奇怪……这不会是叶先生故意放的吧……

因为许博远和叶修只见过一面,不清楚他的为人,自己也不好随便乱猜,只好将疑惑吞进了肚子里,不再深入思考。

直到第三次,第四次……

一次两次还好,三次四次就过分了,明眼的人都看的出来,叶修这家伙绝对是故意放那儿的。

许博远本来就不是特别温和的人,只不过对待客户他必须要有耐心。

可……

再有耐心也不带这样玩的!!!!!

许博远打了个电话给管理部门,将叶修的联系方式要了过来。

不带停顿,直接啪啪啪打了一大段字。

许博远是真的有点生气。

最讨厌那些故意给别人增加工作量的人了!!!

许博远本来是想直接质问叶修的,但毕竟人家还是自家客户,想了想,最后还是憋着满腔怒气,将那段文字删除,尽量用最温和的语气去询问关于那些粗粮的事情。

“叶先生能否询问一下,您家阳台上的谷物之类的东西是需要留下做什么的吗?”

“啊?那个啊……明天你什么时候来?”

“???一般是10点左右。”

“那行,哥等你。”

叶修就留下这样一句话,就再也没有回过消息。

许博远彻底迷惑了,叶修这是想干什么?不过想着叶修明天可能会给自己一个解释,许博远也不再太过纠结。

04

第二天,有了上次的教训,许博远只提前了几分钟到达目的地。

“咚、咚、咚”

“哟,小许啊,你来的正好。”

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,便被叶修拉住了手腕,带阳台门外。

“怎么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叶修就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顺着自己的手看过去。

还是一样的阳台,放着杂粮的围栏,不过,有几只鸽子正在那啄食。

“鸽子?”

许博远实在没想到,这些谷物之类的东西居然是为了喂鸽子放的。

“啊。有一次在那里救了只脚卡在空调外机的鸽子后,那只鸽子就经常过来,我就顺便放了点吃的在那里,后来鸽子就越来越多了。”

叶修撇了许博远一眼,继续说道,“话说最近怎么好像少了几只啊,你说是不是啊,小许~”

嘶,不会是我的原因吧……

“唉,可怜了我这个孤家寡人的,平时一个人不说,好不容易有一群鸽子来陪陪,结果还越来越少。”

“那个…这个…实在是不好意思!”许博远低头道歉道。

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还在那里生气,还害人家丢了鸽子……

许博远越想越内疚。

叶修看见面前小年轻越来越不知所措的样子,眯了眯眼。

“原来是你啊……”

“我会进行赔偿的,真的实在是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…”

“赔偿?你打算怎么赔?”叶修挑了挑眉。

“这个……要不我去买几只鸽子?”许博远微微抬起头,试图去看叶修的脸色。

“噗,哈哈哈哈——”这孩子真是太可爱了。

听见叶修的笑声后,许博远先是一愣,看见叶修满眼戏谑后,他直接憋红了脸。

这人真是……太讨厌了!

“不用不用,你这星期来给我做饭就行。”叶修抹了抹眼角的泪水。肚子都笑痛了。

“我拒绝!”

“真的拒绝?”

“当然!我说过我是绝对不会提供规定外的服务的!”

“唉,可怜我,鸽子飞了,饭还没人做,唉,说好的赔偿,结果还是翻脸不认账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样,就一个星期,除去打扫清洁外,每天晚上6点过来做晚饭。哥也不会让你白干,来,微信加一个,哥把工钱转给你。”

喂!我还没答应呢!!!

05

“唉,结果还是答应了……”许博远叹了口气。

他本来是不想答应的,可看叶修落寞的身影,良心实在是过意不去。而且人家二维码都递过来了,总不能拒绝对吧……

算了算了,不就是多上五天班……反正现在我也没有事做……就当关照孤寡老人(?)了!

安慰了一下自己后,许博远认命地点开微信,找到那个“笑”字的头像。

[叶先生,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]

[不是说了吗,叫我叶修]

[……]

[呲牙/呲牙]

[……行吧,叶修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]

[哥没要求,你看着买吧]

[流汗/流汗/流汗 好的,我知道了]

许博远收起手机,前往菜场寻找新鲜的食材。

晚上6点

许博远将围裙系上,看着眼前的食材。

虽然不知道叶修的口味,但从上次来看,一些家常菜应该是可以的。

拿起刀,落下,清脆的切菜声在空荡的房间响起。

叶修到家的时候已经六点半,等他用钥匙打开门,发现门没锁,这才想起,今晚许博远要来做饭。

叶修走进客厅,厨房里许博远正背着他在炒菜。

许博远听见背后的动静,转过身来,看到叶修后,笑了一笑,说道:“欢迎回来,饭马上就好了,你先坐一下吧。”然后就转头继续投入到烹饪中了。

叶修微微一愣,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,自从自己和苏沐橙分开住后,已经好久没有人在家等自己回来了。

许博远将最后一碗汤端上餐桌,却看见叶修还提着公文包楞在原地。

“楞在那里干嘛,快来,开饭了。”

许博远用围裙擦了擦自己的手,看着自己做的满桌子菜,十分满意。

“嗯,来了。”

叶修放下公文包,走到餐桌旁,伸头,扫视了一下。

“哟,不错啊,这么丰富,不亏是全能小保姆。”

虽然我的确是做家政的……但,小保姆是什么鬼!算了,你是客户,客户就是上帝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不和你计较。

“就几道家常菜,你不嫌弃就行。”许博远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欸,哥怎么会嫌弃你呢。”正当叶修拿起筷子,刚准备开动,却发现许博远还是站在那里,“怎么,站在那里干嘛?”

“等你吃完,看看满不满意,不合口味,我再改进改进。”许博远简直想翻个白眼。不是,我这忙了半天,都要饿死了,求求你别说话了,快点吃完,洗完碗我好回家吃饭!

“你这搞得哥怪不好意思的啊,坐下来一起吃吧。”

“这……”许博远有些犹豫,这毕竟是在工作之中,和客户一起吃饭,实在不符合行业规定。

“啧,小许啊,我们俩好歹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了,一起吃顿饭都不行吗?”叶修故作失望地看着许博远。

我们才认识三个星期好吧……

许博远虽然这么想,但内心挣扎了一下,还是接受了叶修的好意。

算了不管了,天大地大吃饭最大,正好也饿了再说这也是我的劳动成果,不吃白不吃!

叶修看见许博远乖乖的拿着碗筷坐下,这才满意地拿起筷子夹起一个糖醋排骨放进了嘴里,咀嚼了一下,赞叹道:“嗯,味道真不错。”

许博远听见后,不禁说道:“那是,这可是我最拿手的一道菜。”

叶修看见许博远有些小骄傲样子,噗嗤一笑,抬手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,继续夸奖他:“嗯,真厉害,不愧是我家小保姆~”

许博远闻言耳尖微微泛红,小声嘟囔着:“谁是你家的小保姆啊……”

这还是除了家人以外,第一次有人这样揉他的头发,还这样夸奖他。

感觉像对待小朋友一样……

虽然有些奇怪,但他好像并不讨厌叶修的举动。

一种温馨的氛围弥漫开来,直到……

“所以说,小许,看在哥这样夸你的份上,你就接受雇佣,帮哥做饭呗。”

……

“我拒绝!!!”

果然,这个人,最讨厌了!

fin

(注:喂鸽子的梗就是日剧里面的梗。)

这个是有后续的,相信我。

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写出来就……听天由命吧!

后续☞ 同居关系 

评论(12)
热度(16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